外国政要食宿探秘 细数酒店“四宗最”(组图)(7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8月08日 10:44 国际先驱导报


中国大饭店特色美食(新浪尚品配图)

  中国大饭店:奥运佳肴五色五味

  为了让外国贵宾在品味美食的同时也感受“新北京,新奥运”的特色,中国大饭店的市场传媒部经理冯雪告诉《国际先驱导报》,他们特意为外国政要准备了象征五环奥运的精美食品,例如,“五色鸡尾酒”“五色清爽冰淇淋”“五味点心”等,饭店的餐饮部服务人员为外国政要服务时,都会首先向他们推荐这些“奥运特色佳肴”。“这方面,我们的服务人员都训练过好几次了。”冯雪说。

  此外,选择绘制有中国特色山水画的餐碟服务,亦是中国大饭店向政要们推广中国文化的“有效途径”。冯雪介绍道:“以往酒店接待的经历中,会有外国元首对我们的餐碟很感兴趣,所以这次我们也要利用好餐碟,多宣传东方文化。”

  不过,除了在菜品文化上精心雕琢外,对酒店餐饮而言,最大的考验还是食品卫生。对此,冯雪显得信心十足。“我们的厨师进入厨房前,都会进行专业消毒,你放心,一点儿细菌都带不进。”(国际先驱导报见习记者 胡雪、邓媛 发自北京)

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
网友评论
登录名: 密码: 快速注册新用户